查看: 9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什么时候学车最合适?过来人告诉你:除了大学,就是现在!

[复制链接]

521

主题

521

帖子

197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971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6-4-24 13:56:50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江湖上一直有句老话: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学车圈也有句名言:学车最好的时机,一个是在大学,另一个就是现在!


各位正在刷手机的坛友,你们是已经拿本了,还是正在拿本的路上?或者……还没开始报名?


如果你到现在还没学车,那真的要抓紧了。学车这事,宜早不宜迟!下面我给大家掰扯掰扯原因——


1. 时间只会越来越少

大学期间,体力好、精力旺,时间大把,不用担心请假扣工资,也不用愁约不上车。而且,大学里把驾照拿下,将来找工作说不定还能加分。


可惜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,错过了大学学车的好时机。等工作了才发现:想学车?时间呢?精力呢?工作压着、生活催着,学车反而成了一种负担。不过话说回来,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,挤一挤总还是有的。调整好心态,利用好周末和假期,照样能顺利拿本。


2. 驾考政策只会越来越难

这些年路上车越来越多,事故也不少,国家为了提升驾驶员素质,驾考政策一直在收紧。有的城市已经增加了科目三防御性驾驶的内容,其他一些城市也在陆续调整考试项目,难度蹭蹭往上涨。


虽然还没全国推广,但趋势很明显:驾考只会越来越难,不会越来越简单。所以,最容易的学车时间,永远是——现在!


> 问:什么时候学车最简单、拿本最容易?

> 答:现在。


3. 越着急越容易挂科

很多朋友因为学车晚,工作和生活各种牵绊,总想一把过、快快拿证。结果呢?学车最忌讳的就是“急”。一着急,脚抖手慌,考试就容易挂;一挂科,周期拉长,心态更崩……恶性循环。


所以,别等到火烧眉毛了才去报名。既然错过了大学,那就抓住现在!


【总结】

学车如果不能趁早,那就一定要趁现在。加油吧,各位未来的老司机,驾驶证就在不远的前方向你招手!


顺便安利一下:海淀驾校,北京海淀的老牌驾校,规模大、场地大、车多、班车线路丰富,环境还特别美。想学车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~


海驾等你来报名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