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10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为什么高考后是学驾照的黄金时期?

[复制链接]

521

主题

521

帖子

197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971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6-6-3 15:39:11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正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高考结束了。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,终于迎来了漫长的假期。

可放松了几天,很多人就开始觉得无聊了。每天在家吹空调、玩游戏,两个月一眨眼就过去了。小海当年就是这样,整整在家里闷了两个月,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。

两个月能做好多事情。有的同学甚至要到十月份才开学,那就是将近三个月的时间。这段时间里,学个车,正合适。

为什么高考后适合学车?

第一,利用暑假做点有意义的事。

两个月的假期,正好可以拿下一个驾照。既能打发无聊的时间,还有可能在驾校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第二,缓解放榜的心理压力。

多年的学习压力,到高考这一刻已经积到了顶点。考完之后,需要尽快把自己从那种紧绷的心理状态中解脱出来。学车既能锻炼思维和身体协调能力,又能让你投入到另一种学习环境里,暂时忘记高考带来的冲击。对于缓解等成绩的焦虑,非常有帮助。

高考过后,学生基本都达到了学驾照的法定年龄。这个阶段精力充沛、体力充足,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。不管是科目一的理论知识,还是科目二、科目三的实际操作,学起来都很快。

第三,以后不一定有时间。

小海为了考驾照,不知道耽误了多少上班的时间,请假请到不好意思开口。身边还有朋友请不到假,一年多才考完科目二。

驾照对于国人来说,已经越来越不可或缺。进了大学之后,课业压力、社团活动、社会实践,很难再抽出完整的时间来学车。等工作以后再想学,就更难腾出专门的时间了。虽说也有人利用业余时间或者夜间驾校拿到了驾照,但那样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格外忙碌。

除了考试本身,报名、体检、领驾照这些环节也需要时间。既然未来不一定有充足的时间,不如趁现在提前打算。

第四,很多工作招聘时都看有没有驾照。

翻翻现在的招聘信息,很多都写着“有驾照优先”。虽然不是强制要求,但多一个驾照,就多一个优势。刚毕业找工作,筹码本来就不多,何不让自己比别人多那么一点点竞争力呢?

驾照在手,说走就走。趁着高考结束,学点真正有用的东西。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