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结束了。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,终于迎来了漫长的假期。
可放松了几天,很多人就开始觉得无聊了。每天在家吹空调、玩游戏,两个月一眨眼就过去了。小海当年就是这样,整整在家里闷了两个月,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。
两个月能做好多事情。有的同学甚至要到十月份才开学,那就是将近三个月的时间。这段时间里,学个车,正合适。
为什么高考后适合学车?
第一,利用暑假做点有意义的事。
两个月的假期,正好可以拿下一个驾照。既能打发无聊的时间,还有可能在驾校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第二,缓解放榜的心理压力。
多年的学习压力,到高考这一刻已经积到了顶点。考完之后,需要尽快把自己从那种紧绷的心理状态中解脱出来。学车既能锻炼思维和身体协调能力,又能让你投入到另一种学习环境里,暂时忘记高考带来的冲击。对于缓解等成绩的焦虑,非常有帮助。
高考过后,学生基本都达到了学驾照的法定年龄。这个阶段精力充沛、体力充足,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。不管是科目一的理论知识,还是科目二、科目三的实际操作,学起来都很快。
第三,以后不一定有时间。
小海为了考驾照,不知道耽误了多少上班的时间,请假请到不好意思开口。身边还有朋友请不到假,一年多才考完科目二。
驾照对于国人来说,已经越来越不可或缺。进了大学之后,课业压力、社团活动、社会实践,很难再抽出完整的时间来学车。等工作以后再想学,就更难腾出专门的时间了。虽说也有人利用业余时间或者夜间驾校拿到了驾照,但那样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格外忙碌。
除了考试本身,报名、体检、领驾照这些环节也需要时间。既然未来不一定有充足的时间,不如趁现在提前打算。
第四,很多工作招聘时都看有没有驾照。
翻翻现在的招聘信息,很多都写着“有驾照优先”。虽然不是强制要求,但多一个驾照,就多一个优势。刚毕业找工作,筹码本来就不多,何不让自己比别人多那么一点点竞争力呢?
驾照在手,说走就走。趁着高考结束,学点真正有用的东西。
| 欢迎光临 财经论坛网 (http://bbs.caijingxun.com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3.2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