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经论坛网

标题: 直角转弯挂科?我跟海驾张教练偷学的 3 招,看完稳过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开钫    时间: 2025-8-5 21:00
标题: 直角转弯挂科?我跟海驾张教练偷学的 3 招,看完稳过

谁懂啊家人们!科二练到怀疑人生,结果栽在最 “简单” 的直角转弯上!上次考试右后轮压角,系统 “滴” 一声的时候,我人都傻了… 还好海驾张教练给我扒了干货,第二次直接一把过,今天把秘籍甩出来!

第一招:车身靠右!别当马路中间的 “显眼包”

张教练拍着方向盘跟我说:“直角转弯就像走小巷子,你不贴右边走,后轮肯定撞墙!”

? 左直角转弯时,车身距右边线 30cm 最佳(怎么找?看车头 1/3 处压线,不多不少刚刚好)

? 别学我上次作死!车身太靠左,结果后轮直接碾过直角线,安全员都看呆了

第二招:点位找对,打方向像按开关一样准

左直角看车头盖线:当引擎盖前沿刚好盖住边线,立马打死方向盘(速度要快,别犹豫!)

右直角看内把手:右车门内把手和边线重合时,果断打满方向(海驾教练说这是 “懒人点位”,新手闭眼用)

? 重点:点位找不准的姐妹,把座椅后视镜调得跟练车时一模一样!我上次换了辆车没调,点位全跑偏

第三招:车速慢到 “龟爬” 都没事,千万别飙车

离合压稳!速度越慢越有调整空间,快了就像坐火箭,根本来不及反应

张教练教的 “救命法”:如果车速慢,先打 1 又 1/4 圈,看左后视镜确认轮胎没压线,再补满方向

(亲测有效!上次就是靠这招躲过压线危机)








欢迎光临 财经论坛网 (http://bbs.caijingxun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